[TSN] 等待Eduardo

“听说你要走了?”

Eduardo点头,随即想到电话那头的人看不到,这才出声。

“那我们见一面吧。”

Mark的声音有些失真地传入耳中,Eduardo痛快答应了。自从和解,他们还没见过。

Mark还是那么好认,Eduardo虽然好奇他为何不请自己到家里去,在窗外未作停留,便推门进店。

“你知道,这里虽然不是沙山街,但路过的人大多也认得你。”

“这有什么关系?我只是来喝咖啡。”

考虑到自己风尘仆仆又踏了一遍纽约到旧金山的航线,Eduardo不得不善意地提醒他:“那你叫我来是为了什么?”

“见见你。”

“Mark,我知道你现在很忙,休斯也叮嘱过我——”

“不,今天他不知道。”

Eduardo忽然觉得呼吸一窒。他松了松领带,说:“我们能换个地方吗?考虑到给你的新闻部门制造的麻烦。”

“我才是头儿,兄弟。”

“随你的便。”

“再说我的公寓确实不便待客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只有一张床垫。”

Eduardo忍住不喷出来,这很失礼。他放下杯子,认真说:“下次你可以考虑俱乐部这样私密性较高的场所。”

“这也是CEO培训课之一?我可以记下来。”

Eduardo看了眼手表:

“见也见了,这下我是该走啦。”

Mark忽然张口结舌,相对无言几秒之后,他干巴巴地打破沉默:“我这样是不是很失礼?我应该招待你一顿饭,请你到客房住一晚。”

“事实是你恐怕不存在类似厨房和客房的设备。”

“是的,你总是这样了解我。”

Eduardo潇洒地摆摆手:“那就算啦。”他心想,我来也不是为了吃你一顿饭的呀。宅男点的披萨,会比纽约的冷餐好吃吗?

“下一次。”Mark发现有宅男打扮的人往这儿看,确切地说,T恤印的是Facebook的标志。几年以后他会想起来,把八卦抄送上网的没准就是这家伙。

“我要走了,Mark。”

他又听到一遍。这几个单词很简单,Mark也不懂Eduardo这样反反复复地说有什么用意,显得他很守时吗?

“那我……送你?”

Eduardo显然被吓到,随即释然一笑。

“我是那么没有打算的人吗?车早就叫好了,酒店就在镇上。今天不回纽约了,我有没有和你说过赶路是最累人的事。”他揉揉眼睛。

Mark仔细回想了一下这句话。“没有。”

“人在工作,身不由己,你不喜欢在旅程上,却选择在总要出差的地方工作。”

“是这样吧。”

“所以这是你要去新加坡的原因吗?”

Eduardo一怔:“你看到采访了?”

Mark挑眉。“显而易见。”

“好吧,我只是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你。早晚是要和你说的。”Eduardo并没有觉得将这消息转告昔日好友有任何不妥之处。

“那里比硅谷更好吗?”

“这当然,更低的税收、异域的风土人情……”Eduardo说完几条感觉编不下去了,索性不说了。咖啡已经凉了,入口颇苦。“走了走了,你现在的午休都这么长吗?”

“这无所谓,我现在有足够多的人来写代码。”

Eduardo看着眼前的Mark,觉得从他的豪言中仍可看到最初桀骜不驯的影子。

“很好。”

他离座,贴心地把椅子推回原处。Mark没有动,表示他还想坐坐。窗外是萧瑟的冬景,今天没有夕阳,冬天这里不下雪,会刮犀利扎人的小雨。门洛帕克就是这样,Eduardo再次庆幸狮城的雨将比这里的更和软。他不知Mark还能在这儿干些什么,毕竟桌上没摆着电脑的Mark不常见,但也表示理解,又替他买了杯黑咖啡。这回是故意的恶作剧,挑最苦的来。

他没有穿招摇的大衣,冲锋衣是最挡雨的利器。Eduardo即将感受扑面而来的寒冷,走了几步,忽地一个冲动,又转回Mark面前。

Mark一点也不意外,关切地问他:“是落什么东西了吗?”从前在宿舍、在破破烂烂的别墅,他经常这么问。

“不,”Eduardo摇头,“走之前我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——”


Mark猛地一顿。

此刻,Eduardo就坐在他的面前。阔别数年,气度依然。白天他们刚结束一桩生意,相谈甚欢。他却想不起那时自己是怎么回答他的了;也有可能Eduardo并未将想说的话真正问出,而是给他留下一个又一个悬念。那时的Mark恰好也从未想到这些,便也顺理成章地让记忆过去,放过自己。

Eduardo想和他说什么呢?

Mark侧首,悄悄打量着他。他半躺在式样古怪的藤椅上,头顶是星星,眼微合,似乎已经睡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写到后面脑中浮现了“等待戈多”四个大字,于是就这么命名了。原本是长篇大论里的一个小片段,想强行完结成短篇了_(:зゝ∠)_送给学姐和接下来一个月要沾ME学霸之气的我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guafupe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