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SN/ME无差] Spectator 1

化用《硅谷》的一幕,感谢Richard Jared Garvin Monica…

 

“嘎吱。”

我还是没有忍住抬起头,朝着那扇恼人的门看了一眼。两个男人。

重新集中注意力是一件很难的事,尤其在你要时不时面对来来往往的男厕所的情况下。我写完最后一个字母,心中又盘算起到底是辞职还是继续忍。不巧这时有人敲了敲我的桌子,埃德加。他很意外:

“你怎么坐在这里?”

 我:“……瑞秋跳槽了,你懂的吧,那个谁上任。”

 马特从他背后闪现出来。他今天打了领带,这很奇怪。

 “你竟然会打领带了?其实没关系,萨维林先生并不在意这些。”

 马特摊手:“是埃德加帮我——”

不等他说完我便回想起刚才努力想从脑中挥去的画面。的确是有两个男人在对着镜子,高个儿的站在另一个身后。当时我只觉得这是索菲亚的另一重刁难,假如她能预知到BCG的男洗手间会有基佬出没的话。

“感谢你有埃德加。”

“我也这么想的,上次来索菲亚问我们要商业计划书,如果没有他,我第一关就直接挂了。”埃德加腼腆地笑着。我心中感慨,来这儿的宅男组合尽管千奇百怪,一开始总是好得蜜里调油的。

我对了一下日程表,拉门作出请的姿势:“你们可以进去了,老板今天心情不错,好运。”

下一秒我看见萨维林先生就站在门内。我痛恨起这里的玻璃幕墙,感到胃里抽搐。瑞秋一走,我的好日子似乎也到头了。

所幸讨要资金的是马特,不是我。我和大老板打完招呼,顺势退了一步,轻手轻脚坐回我那充满荣光的工位。此刻他们的表现倒是换了个人似的,马特变得拘谨,埃德加开始镇定地侃侃而谈。在所有人里,这对组合格外令我好奇,或许和这个八卦有关:

在马特一文不名的时候,埃德加主动离职加入了他的创业团队。

瑞秋告诉我,埃德加要么嫌大公司的日子太平淡想找点刺激,要么就是慧眼识英才,但不管是哪个都是爱冒险的家伙,骨子里比马特还疯狂。

视线挪过他们,自然只剩萨维林先生了。

这位最大的大老板应该很好相处,或说互不干扰。他的指令往往只到瑞秋这一层,没有特殊情况就在家里办公,除了今天这样不便在家里接见创业者的时候。我们喜欢他,往往也敬而远之。早些年网上还有路人贴出和大老板的合影,他的确很少拒绝别人,但员工并不应该归在其列。

甚至我的脑海里都无法树立起一个鲜活的形象。唔,毕竟是亿万富翁嘛。

在玻璃门内近处的墙上,挂着一张时间久远的照片。瑞秋说她刚来时那里空空如也,这几年才有。来来往往的客人见到,都不免称奇,或再与萨维林先生吹捧一番,也纷纷陈述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下一个facebook。

当然他们都失败了。马特和埃德加或许还有希望。

只是我不知道,萨维林先生刚才站在那附近,又在看什么?假如他的目光曾划过我这一方向,那能看见的便只是洗手间了。

真不幸,马特与埃德加丢人直接丢到大金主面前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马克,不要动!”

“说实在的他们只是波士顿一家中等规模的风投,你就要我郑重其事。他们看的是我们的创意,不是领带打得好不好。”

“如果可以我希望先找个领结堵上你的嘴。很简单的,别动。”爱德华多失去了最后的耐心,要求马克放下领带和手机上蹩脚的示意图,自己亲自动手。

马克看着镜中的成品,挑眉:“你给很多人都打过?可真够好的。”

“你是第一个。你不会以为我有什么特殊的癖好,喜欢教二十岁的人注意着装吧。”

“我还没到二十。”

“好了,我们进去吧。今天来得太早,以后不用这么早,他们总会有别的日程。”爱德华多直接做好决定,推推马克,示意他一起。这场会面马克期待已久,所以很早就把他叫了起来。他夜里写作业到很晚,没有马克的叫起电话根本醒不来。

爱德华多相信,他们的日夜付出会迎来很美好的结果。


————

献给学姐以及期末中的我,good luck

评论
热度(11)
©guafupeng | Powered by LOFTER